標籤

about Sasha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書籍心得] 喵叫你來,還不小跑步! 系列書





我覺得養貓的人這兩本一定要看,實在太好笑了!

我自己是養貓一年的新手,在這之前,身邊的人沒有養貓,我也從沒接觸過貓,對貓的了解,像張白紙一樣,都是從這一年才開始慢慢添加上去。


對一個靠自己的新手來說,從網路上找資料跟去書局翻書都是非常重要的管道,但網路資料多半零碎,而書局的書,除了教人怎麼養貓之外,其他逗趣的插圖或故事,我都看不太下去。

明明也很想從貓的角度去了解貓,想知道貓怎麼看世界,但是找不到適合的書,也很無奈。我本來以為是自己的問題,直到看到這兩本,才知道原來是我沒有遇到對的書阿!

我在書局一翻到就愛不釋手,光是看到封面的折頁,是兩隻貓咪一隻伸懶腰一隻縮成一團,說:『今天要悠哉過日子,明天也要悠哉過日子。』就噗哧笑出來。

這不就是貓咪嗎?

對養貓很有經驗的人來說,這兩本可能沒什麼新奇,但對我來說,看完有一種『原來貓是這樣看世界阿』的感覺。

例如冬天很冷的時候,貓咪會四處尋找暖呼呼的東西,找阿找的,看到一沱白白熱熱的東西,貓咪就跑過去靠著睡著了,後來主人看到就很生氣的把貓趕走,原來他們靠在毛衣上面了XD

覺得好有趣。

這兩本對實際養貓可能沒什麼幫助,但是對於貓的思考或看人類的方式卻有很大的幫助,至少非常的童趣天真,我真的很喜歡。

很想推薦給想要放鬆大笑的貓奴們,至少我看這兩本,嘴角一直揚著沒停過,甚至一下子就看完這兩本了,覺得有點空虛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