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about Sasha

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生活] 大陸的青年旅舍

去大陸,住青年旅舍非常棒。
叫做YHA China:http://www.yhachina.com/

網址上有呈現出,所有有青年旅舍的城市,價格、屋況、住滿率、地址等等,而且一個城市不只一間,所以真的可以慢慢挑選。

另外也可以先在台灣辦一張「YH國際青年旅舍卡」,一張600元台幣,有效期限是一年,去大陸住青年旅舍可以使用這一張,每晚會有5元人民幣的優惠,只要住超過24個晚上,就算划算。

不想依靠這個系統的,還是可以從world hostel網站上面訂,他們會呈現出跟大陸青旅不一樣的青年旅舍,私底下認為,從world hostel上面訂的旅舍,價格稍貴一點(大約貴5塊人民幣),但是品質會比較好,而且充滿一堆外國人。

但是如果想跟大陸人做朋友,那就要從 YHA China這邊的系統訂房。

有要去西安自助的人,我強烈建議去西安要住「漢唐居」(http://www.itisxian.com/index.html),他不是YHA China系統,一個晚上50人民幣,但是,這一間的品質跟歐洲的差不多,晚上還有live的音樂表演可以欣賞,而且,他的床,噢,是大陸青旅裡面我睡過最舒服的床鋪了,他的浴室,噢,是在大陸裡面,我用過最乾淨也會舒服的浴室了,真的,我們大家背包客聚在一起,不是稱讚他的床鋪柔軟,就是稱讚咖啡好喝,或是他的浴室乾淨又舒服。
大陸這一兩年自助旅行的風氣很盛,他們國人(尤其是學生)自己都各城市到處跑,坐硬坐火車、住青旅、認識新朋友,這一兩年的青旅到處都有開,他們也用自己的方式在認識自己的國家,見識各地風情,我有遇過要從洛陽直接坐火車到新疆的,也有從南方一路玩到北的,也很多都是獨自旅行。

見到我一個台灣女生,都很熱情「台灣妹子」、「台灣妹妹」的叫,我印象比較深的,是我們一起玩了「殺手」跟「獵人」,還有玩桌上型的足球比賽,好好玩!大陸人贏的時候講話,輸的時候罵人,內容都非常新鮮有趣,常常讓我哈哈大笑。

青旅很不錯,但比不上歐洲的水準(住習慣歐洲青旅了......被寵壞了)。

首先,大陸的青旅不提供地圖,要自己買;大陸的青旅不提供早餐,要自己出門去覓食;大陸的青旅有的有飲水機,有的沒有,所以水也要自己買。

在這邊提醒有喝咖啡習慣的人,我真是被歐洲跟台灣寵壞了,以前從沒考慮過這個問題,直到去了大陸,發現要買一杯咖啡真的是好難好難,咖啡癮犯的時候只能衝去麥當勞、肯德基解饞,而且還又貴又難喝。

在西安的青旅遇到一對來自澳洲的gay couple,兩人很酷唷,超過50歲了,還甜蜜蜜的一起來大陸旅行,他們就很聰明,自己帶雀巢咖啡的即溶包,跟一個杯子,青旅有熱水,所以想喝咖啡隨時就有,我聞到香味都羨慕死了。

一般來說,在大陸住宿費不是問題,一個晚上大約50-60人民幣(台幣250到300一晚),北京最貴也就一晚80人民幣,不過當然是住那種六人房,在大陸還會分男生女生,如果是比較洋派的人開的,就六人一起住,不分性別,洋派的人開的,通常就會賣咖啡,但一杯都要25人民幣,而且份量也頗少,真的,還是雀巢好。

當地人是說,旺季的時候很難訂,但我前一晚才訂青旅也大致上都訂得到,因為一個城市有太多間了,當然如果要地理位置好一點的,就要提早訂。

我強烈建議沒來過大陸的台灣人,真的該來一趟,用自己的眼睛來感受大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