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about Sasha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生活] 馬德里的同志大遊行

2011年的7月2號,禮拜六,一年一度的大遊行在馬德里展開。

據說今年有一百萬人特地來馬德里參加這場盛會,在青年旅館中,也遇到一對紐約來的夫婦,今年是第八次參加,根據他們的說法,他們愛死了馬德里大遊行。

這是gay的世界,由gay一手創建的夢幻國度,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當時紐約前不久才宣布同性戀可以在紐約合法結婚,我們大家紛紛聊這個話題,紐約夫婦跟我們說,他們前幾天訂婚,這幾個月會忙著在紐約到處參加朋友的婚禮,所以他們想把自己的婚禮錯開,反正已經訂婚了,不急。

這對夫婦當然是gay couple囉~

雖然遊行是禮拜六才正式展開,但是前幾天已經開始醞釀氣氛了,世界各地的gay紛紛抵達這座城市,然後晚上到處去gay區喝酒狂歡暖身。
馬德里的gay區很大,不像英國一些城市只有掛上彩虹旗實際上卻沒什麼東西,這邊晚上處處是gay,狂歡的地方也不是室內,室內都沒人,街上有舞台,沒有明星卻有DJ,晚上有音樂有酒,人們很自然的就在街上跳起舞來了,非常舒服與放鬆,而且他們很節制,因為重頭戲是禮拜六,所以禮拜四跟五的音樂,只有播放到晚上十二點,讓大家早早回去睡覺,養足精神隔天再來。

可是我連續去了兩晚就好累了喔,禮拜六晚上我撐到凌晨兩點就跑回去睡覺了,不然正常應該是要狂歡到凌晨四五點的。

我禮拜四抵達的時候,感覺整座城市變成gay的城市,在大街上,gay公然的手牽手,走在路上放眼望去全。是。gay!

偶然看到異性戀,還會跟我朋友偷偷地說:「看,他是異性戀耶!」

就連我們住的青年旅館,投宿的人也通通都是gay,在這幾天,異性戀全都消聲匿跡,當一男一女在路上手牽手的時候,真的會成為大家的焦點。

我是異性戀我都很珍惜這種感覺了,真心希望台灣的gay有朝一日可以來這邊體驗這種感覺,當然,我會希望哪天在台灣,就可以體會這樣的感覺,那幾天,真的有讓我有身在彩虹國的錯覺。

大遊行是晚上六點開始,在這之前,大家都很忙,忙著要買跟彩虹相關的東西,也要忙著挑衣服,還要解決中餐的問題。我本來以為我沒什麼好忙的,還想偷懶睡個午覺在出門,沒想到也是一路忙到出門前幾分鐘。

平常我朋友他們都會穿有口袋的牛仔短褲,但因為我會背包包,所以我就負責帶所有人的錢包跟手機,他們就只穿上穿短的短褲走來走去~

馬德里的大遊行還滿聰明的,各式各樣的gay花招百出,除了只是單純的表演之外,一般都還幫某些公司打廣告,想想看,一輛輛載著上百位猛男的車開過去,猛男從車上丟T恤丟扇子給你,底下的人還不瘋狂的去接?那些扇子跟T恤都是宣傳品,幾乎每一輛載滿猛男的車都是。

其實除了猛男之外,我比較感動的是,爸爸帶著女兒來參加,或是全家人一起來看gay的大遊行,我覺得這種和平溫馨的氣氛,是大家都嚮往的。其中有一個遊行的團隊,很普通,沒有坐車,沒有人脫衣服,沒有肌肉,也沒有帥哥,有的只是數十位的平凡人,爸爸媽媽哥哥姊姊,我不知道他們是誰,可是他們是由數個家庭組成的,一起拉著口號布條在車隊裡走過去。很平凡,很普通,他們經過的時候,歡呼聲也不大,可是當我朋友跟我翻譯說,他們是支持gay的一家人,怎麼瞬間就讓我好感動。

我朋友在背後貼了一張大大的貼紙,上面寫著義大利文,我問是什麼意思,他說:「free to be a gay」。

遊行旁邊還有演唱會跟表演,有賣西班牙最有名的酒Sangria跟Mojito。如果有機會到西班牙,一定要喝這兩種,前者很甜很好喝,所以要小心不要醉了,後者是薄荷口味,也是甜甜的,但價錢稍微貴一點。

晚上六點看表演,喝酒,聽音樂,聊天,晚上九點我們跑去吃個三明治當晚餐,之後就挑了一車進去人群裡面,跟著車隊走,裡面超級熱!!!樓上的住戶紛紛潑水下來,底下的gay就衝去淋水,我可以說有一些gay濕答答的真的很性感嗎?

人真的很多,走得很慢,還有,要上廁所真的很痛苦,男生還好解決,我真的很不願意屈就公共廁所,還是跑很遠的跟民家借廁所。

也有人故意把酒灑在我朋友身上,藉機幫他擦身體,然後摸他,因為他摸的實在太明顯,一些酒根本沒潑到的地方也在那邊擦,我看了都替他尷尬。

路上好身材的gay實在太多,大家人都很好,要拍他們,他們也很大方的讓你拍,也有一堆人要求合照,所以路上就是因為這樣拍拍照,吃吃豆腐,淋淋水,讓短短的路程走得異常的慢。

我覺得大遊行瘋的都不是男生耶,反而是女生在那邊超high;

有女生把內衣脫掉在那邊甩,我是覺得他可能太熱了。
也有女生到處潑酒,不是水,是酒!!潑到我身上都黏答答的,討厭死了。

不過路上大家都很開放,看對眼的gay直接就接起吻來了。
那天晚上我回旅舍,發現小小的一張單人床,躺了兩個身形巨大的男人,好替他們感到甜蜜。

禮拜日晚上,有一個露天演唱會,有表演與演唱,滿好看的,之後主持人說,這次大遊行一共來了一百萬人,非常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云云,最後放音樂,大家就在路邊喝酒跳舞,一切都結束了。

禮拜一早上我起床,街上的gay已經沒有以前那樣多了,異性戀又默默的出現,牽手什麼的,彩虹城也不像前幾天一樣的熱鬧,讓我覺得悵然若失,好像彩虹國只是曇花一現。

3 則留言:

  1. Dear Sasha,

    After reading your series of "生活裡怎麼能少了gay”, I would like to say hi and hopefully some interaction with you.

    This is one of the best writing I ever seen in my life.

    I do have blogspot but it is not well updated.

    Here is my wretch: www.wretch.cc/blog/hewyaohua

    Wish to know you more here.

    Nathan

    回覆刪除
  2. 阿~謝謝,你的意見讓我很開心也很感動,我會去看你的網誌的:)

    回覆刪除
  3. 哈哈 這個連接好像不會主動update訊息
    我跑回來才看到的
    how bout facebook?
    do u mind?

    www.facbeook.com/hewyaohua

    nath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