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about Sasha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電影心得] 冰風暴

Tobey Maguire是蜘蛛人的男主角,他13歲認識李奧納多,兩人成為超級好友,可是李奧納多比他成名的要早,當Tobey13歲時就開始四處試鏡,卻四處碰壁,有一餐沒一餐的過。(最諷刺的是,大家訪問他都會問他李奧納多的消息,而不是他本人所宣傳的作品)

李安執導的冰風暴,找Tobey演出一個戲份算重的角色。當時Tobey根本都沒錢了,甚至這四年之間,從來沒演過任何一部電影。更別說李安這種劇情長片,某種程度上來說,李安當時救了Tobey。

後來下一部作品-與魔鬼共騎,更是讓Tobey擔任男主角,雖然沒有因此讓Tobey爆紅,卻磨練他的演技,給了他自信。我不確定Tobey有沒有公開感謝過李安,但可以知道,他對李安一直是很感激的。

看報紙消息說,李安現在在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直物色人選來演長大後的少年Pi,但卻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只好臨時打電話給Tobey,問他願不願意演。

現在的Tobey是何等身分阿?!但是一聽到是李安的要求,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雖然我對蜘蛛人很沒興趣,但我卻對Tobey好感大增!!

我看冰風暴時,也覺得Tobey太年輕了吧,才17歲而已~好稚嫩。



拍完臥虎藏龍後,李安被問,哪一部作品最滿意?
李安說:冰風暴。

現在再問他的話,不曉得答案會不會變~

雖然李安最滿意這部作品,但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冰風暴......

怎麼說,李安很喜歡拍矛盾,冰風暴的時空背景是1970年代,高等地位的白人婦女卻會去偷東西,乍看有權威的父親,最後卻忍不住軟弱的哭泣流淚,片中的每一個人都在談性。

性本來是一件愉悅美好的事情,可是發生在不對的人之間,反而會摧毀原本既存的現況,像是外遇。

青少年開始探索性,有的人愛撫,有的人在性慾與理智之間掙扎,總之,這部片談的大概就是這類的東西。

從性開始,為一場即將帶來的冰風暴撲梗,每個人去探觸性的動機都不一樣,當然,所帶來的結果也不同。

我看得有點悶,可能是因為我不喜歡劇情是建立在性上面吧,尷尬的性,愉悅的性,探索的性,掙扎的性,還有違反道德的性。藉由不同的角色,去創造出上述情境的性,讓劇情由此展開。

不曉得為什麼,這部片讓我覺得滿藝術的,跟李安其他的作品比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