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about Sasha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生活] 我最最最愛的六人行

看了這麼多年,就突然很想講點什麼。

第一,六人之中,我最喜歡的,是Chandler。

這世界,強勢的人總是居多,因為有Chandler,他們六人才可以維持平衡,我非常喜歡他,常常被忽略,大家都忘記他的存在,六人之中,一定要挑一個人打也是挑他,天生欠揍(?),但是Ross搬家跟Joey同居,Joey不過數天就受不了了,Chandler當時大學卻可以跟他一起住了四年,說了這麼多,我只是要說,Chandler不是一個容易生氣的人。

他幾乎不會去要求別人,他不會把自己的怒氣發洩在別人身上,他反而都是配合別人的那一個,怎麼能叫人不喜歡?

Joey是太白痴,Chandler一直不斷幫助他,從不計較。

Monica個性強勢,我覺得也只有Chandler可以這樣不計較的包容,而Monica也替自己挑了一個完美的老公。

Ross就算滿嘴碎碎念恐龍阿,歷史阿,Chandler就算張著眼睛睡覺也會有耐心的把他聽完。

Phoebe跟Rachel也沒在怕Chandler的,可以打斷他講話,或是把他的蛋糕打翻,完全不會怕他生氣,他們哪敢這樣對Monica阿?

我覺得,Chandler就是一個地雷很少的人,跟他相處,真的不用太擔心他會生氣。而且他又很好笑,誰會討厭一個這樣的人呢?




第二,Ross與Rachel的分手,我覺得跟有沒有在break,完全沒關係。

那是後來,影集一直把這個梗拿來用,才讓大家認為,他們分手跟were on a break or not有直接關係,我覺得重點應該是要放在,為什麼Rachel要提分手這個地方,如果Rachel沒有提分手,那也不會有on a break or not的爭議,這樣說好了,如果他們複合成功,可是之前讓Rachel提分手的原因沒有解決,遲早Rachel還會在提一次分手的,不是嗎?

當時的Ross,在Mark面前自卑,在Rachel面前善妒,任何一點小事全部都可以牽扯到Mark上面,當時Rachel也說了:『I can't have the same fight with you over again and again, Ross!!』

對於Mark的問題,Rachel已經解釋過很多很多很多次,可是Ross當時完全聽不進去,還會跳針似的一直把這話題拿出來吵。

在加上,Ross當時非常不尊重Rachel的工作,擅自跑去Rachel的辦公室打擾他,還跟他抱怨覺得自己沒有女友,告訴Rachel,『那只是一份工作』,但是當Rachel批評他的工作時,Ross卻又一副覺得自己的工作是全天下最重要最有意義的事情,是Rachel不懂,叫Rachel不要亂說。

在這樣的情況下,久了,Rachel受不了,再一次Ross把Mark的話題又拿出來吵的時候,Rachel提了,『分手吧。』也才有之後的were on a break or not的爭議,但我覺得,那都不重要了。

第三,現實生活中六人的感情。

不曉得為什麼大家要一起看衰他們六人的感情,我不能保證說,他們六人的感情非常非常好,但絕對不是交惡的。

他們六人,一起經過了從沒沒無聞到爆紅的過程,沒有薪水酬勞高低的問題,沒有男女主角爭議的問題,一起對公司提出了加薪的要求。

十年,相當於我們的國中三年,高中三年以及大學四年,有人可以想像從國中到大學都跟一個團體一起上課嗎?就算十年來,跟團體中的人都沒講過話好了,也會默默的有一股熟悉的情誼吧?畢竟共同經歷過了許多阿。

更何況,他們的十年,不是這種學生的十年,是工作的十年,是經過Jennifer跟Brad Pitt熱戀,結婚到分手的十年,是經過Lisa懷孕的十年,是經過Courteney結婚與喪父的十年。

我覺得,他們一起工作十年,很膩了,會想認識新的人,不希望工作圈一直侷限在這一塊,就算將來他們沒有聯絡好了,他們彼此與工作團隊,在他們的心理,絕對是特殊的。

對這部影集,我真的認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