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about Sasha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英國生活] 全世界的gay都一樣

最近受到一些刺激,所以不斷的在想這個問題。

忘記是大三還是大四那年,我開始不再認為女生一定是喜歡男生這樣理所當然,也開始問自己,我會不會有可能是喜歡女生而不自知?因為長期受到社會的影響,潛意識認定自己喜歡男生,但其實也有可能,我對女生是有感覺的。

所以才開始認真的去觀察自己,不過其實也很簡單,對男人肉體還是女人肉體有感覺,這種事真的一下子就知道了,所以我才確定自己是喜歡男生的,也想過自己有沒有可能是雙性戀,結果就是不喜歡女人(的肉體)。

雖然這一個步驟(而且這是很粗淺的判斷異性戀與同性戀的方式),跟沒做測試之前的答案都一樣,就是我是異性戀,但是經過這一步驟,卻讓我覺得,我只不過是對男生有感覺而已,如果我今天天生就是對女生有感覺呢?那會怎麼樣?從此打入二等公民的身分,在異性戀的社會開始躲躲藏藏過著隱瞞自己真正性向的日子。

多荒謬阿!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不是嗎?

整個覺得很匪夷所思,異性戀同性戀,就好像你天生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一樣,天生的,無法自己控制的,然後就因為這樣被歧視,整個覺得荒謬到不行。

簡言之,如果大家今天對著自己的性向做測試,兩張照片,一張裸男一張裸女,你無法逼迫自己對哪一張圖片有感覺吧?你是男生,對裸女還是裸男有感覺,機率不是一半一半嗎?異性戀剛好就是中樂透,對那社會上所謂的"正確"的照片有了感覺,也不過就這樣而已,憑什麼去瞧不起同性戀?

我超愛gay。



我可以直接坦白的說,我的人生沒有gay,根本就一點也不完整。

在台灣,常常跟gay混在一起,到了英國,在室友不接納我,班上同學排擠我的情況下,第一個對我伸出援手接納我的,就是gay。

因為他們的關係,我從認識台灣的gay到認識歐洲的gay,他們都一樣的可愛,坦率,講話直接,偏偏又像女人一樣重視身材跟熱量,我每次都在那邊耍man,反而是gay在那邊龜毛說可樂不是低卡的就不喝,真的是.......很gay耶!!!

可是卻也因為這樣,我對gay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好像大家都會覺得,歐洲的gay比較快樂,自由,其實並沒有,全世界的gay都一樣。

世界受到三大宗教(佛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影響而讓同性戀走的如履薄冰,雖然佛教不反對同性相愛,但深受儒家思想影響的亞洲,同性戀受束縛的程度不亞於其他宗教,我們應該要替台北驕傲的,台北是唯一一個連續舉辦同性戀大遊行超過十年的亞洲都市,沒有其他亞洲城市有我們這項驕傲。

至於伊斯蘭教的同性戀,我也僅限於有次在旅行途中,遇見了一個土耳其gay,要知道,土耳其是百分之九十九都信仰伊斯蘭教的國家,身為土耳其人卻又是個gay,簡直就是地獄,我認為啦,三個宗教區域之中,伊斯蘭教的gay最慘,儒家的gay次之,基督教的gay的確是稍微自由一點。

但不管再怎麼自由,都沒有像異性戀這樣。

怎麼說,歐洲對gay的態度也是有分的,像義大利就是極度討厭gay的國家(gay情侶手牽手走在路上,會被路人打),而大家都說西班牙很自由,可是其實也僅限於巴塞隆納或是馬德里等大城市而已。至於號稱開放的英國,的確是有比較多gay可以放鬆的去處,以及參加活動,但還是有gay朋友因為他的外表,走在較偏僻的小鎮,就被路人叫囂:『去死吧!酷兒!』的案例。

前陣子跟歐洲的gay朋友聊天,我說,我想生gay寶寶,因為我覺得gay實在太可愛了!!!

結果他告訴我"gay have a hard life, and you can't imagine how hard it is. if you have a choice, please don't give birth to gay babies."

我其實聽了很難過,竟然是gay叫我不要生gay。他說不管哪一個國家的gay,都要經過自我認同的掙扎過程,還有承受出櫃的壓力,最難過的是,這些都要經過好幾年,有的人甚至要花一輩子去處理。

總之,全世界的gay都一樣,都一樣可愛,一樣坦率,一樣龜毛,卻又都承受一樣的壓力。

晚點來查一下英國的同性戀大遊行是什麼時候舉行好了,我之前錯過台北的那次,可不要連英國的也錯過了。明天是台灣傳統新年,後天是利物浦的LGBT community舉辦party,哈哈,我都會參加

我發自內心的認為,這世界上就是因為充滿除了異性戀以外的人,才會讓這世界這麼美好。

3 則留言:

  1. 不要生GAY寶寶
    你愛他們 不代表這整個社會也愛他們
    每次參加完台北的遊行都會有一種空虛感
    在遊行裡面大家團結一致 但是離開遊行之後
    自己都會懷疑 這世界真的有那麼"開放"與"多元"嗎?

    重點是...有人要跟妳生嗎? 哈哈哈

    還有 其實佛教某種程度上比基督教開明耶 就我的理解

    你這篇好長 可是我喜歡

    回覆刪除
  2. 那我更正好了 我覺得壓抑亞洲同性戀的是儒家思想 畢竟一直強調不孝有三 無後為大 無形中強化了異性相愛"正統"的想法

    我不像你這樣悲觀耶 最近讀到一次世界大戰時候的女性 距離我們現在也不過才一百年 看看當時女生過得是什麼日子 如果說 女生的地位經過女權運動而大福提昇 到現在平等的感受不到任何兩性差異 那將來同性戀也會有這樣的一天 可能五十年後 後人閱讀現在同性戀的心情日記 會覺得『怎麼可能?當時的同性戀怎麼會過這種日子?』

    我對同性戀的未來是很有信心的!!

    回覆刪除
  3. 我也喜歡gay, 他們自然不做作, 在很多領域裡面通常最有成就的就是gay, 因為他們承受了別人無法承受的壓力~沒有什麼好失去的~所以放手一搏才能得到如此好的成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