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about Sasha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 真愛Hold不住?!

好久沒打電影心得了,愛片很多,但今年目前只有這一部讓我好想大講心得。

心得一定會講劇情,所以沒看過電影的人,現在趕快跳出去喔,破梗就不好看了。






---

這一部片讓我喜歡的原因,沒有別的,只因為他真實。

先從男女主角的黃色笑話開始講好了,一開始在車上,男主角Jesse主動拿出護唇膏,女主角毫無猶豫的就幫這條小護唇膏按摩,上下逗弄還外加發出非常enjoy的聲音,然後男主角就讓護唇膏"射"了。

射出來的護唇膏,女主角直接擦在嘴上。當時覺得怪怪的,不過又想,也對,是護唇膏嘛,不擦在嘴上要擦哪呢?兩人玩這遊戲玩到哈哈大笑,J還說護唇膏又硬了,想要再來一次,女主角也很從善如流的配合。

當時他們的關係,是結婚後發現不適合,所以分居,目前已分居半年。

雖然分居,可是這半年來兩人還是如膠似漆。對外兩人都宣稱這是最棒的分手了,結婚時為了一堆事在吵架,分居後卻只有快樂的相伴,棒透了。

隨著劇情漸漸發展,才明白當時的兩人,都是覺得會再複合的,兩人誰也不說破,就繼續玩著分居卻又不分手的遊戲。

直到其中一個人打破了規則,一切都是意外。

J先與另外一個女生在一起,並和那女生有了穩定的關係,甚至也有了孩子,又因為女配不是美國人,因此J要跟她結婚,好幫助她成為美國公民,所以跟女主角的離婚是勢在必行。

女主角中間經過非常多的掙扎,她一開始只是開玩笑的說沒有要複合,但是J卻當真,等到J真的跟別人發展出戀情,女主角才開始傷痛欲絕,先是否認,不然就是罵對方女人見,不然就是覺得J做了錯的選擇,不斷跟人約會,好像要證明自己還是很有行情,還是有很多男人要,J不要是他的損失,也做了許多瘋狂嘗試著想忘掉J的事情,但是不管怎樣,女主角一點都不快樂,她喜歡J,她想要跟J在一起,她忘不了J..............

經歷許多事情的女主角,慢慢發現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也知道自己這幾年真的用錯誤的方式在對待J,然後,在最好的朋友的婚禮上,她致詞了,前面的致詞都很完美,但最後要下台時,他卻像是又想到什麼一樣,忍不住說對著新人說:『you guys are lucky, so lucky to be best friends. Work hard at that. And respect that. Um...be patient, and uh...you don't always have to be right, even if you are, doesn't fucking matter anyway. Fight for it every day, I wish I had. 』這是她自己的心情,她懊悔當初和J在一起的時候,所沒有做的事情,她不但沒有work hard,還輕易的讓J走,導致他們分居,最終分手。

結束致詞後,J過來拿自助餐的食物,對女主角說那是很棒的致詞,突然間,男主角又想玩一次讓唇膏高潮的遊戲,但身邊沒唇膏,剛好食物裡面有小玉米,所以女主角也玩心大起的上下摩擦那根小玉米,也一邊發出高潮的聲音,最後玉米也射了--上面是白白的美乃滋(這種梗到底是怎麼想出來的阿?= = ) 他們兩人因為這種低級玩笑玩的不亦樂乎,女配這時走過來,對男主角說這遊戲很無聊,就把男主角拉走了。

剩女主角一人,她把沾著美乃滋的玉米也吃進嘴裡了。

其實從這個遊戲都可以看出來,不管是第一次的唇膏還是第二次的玉米,女主角對J依然還未能忘情,不然怎麼會把這些東西碰到自己嘴上?

某方面來說,女主角跟男主角其實是soul mate。他們熟知對方的一切,從小學就一直一直在一起,直到結婚,雙方的朋友圈也都重疊,到底要花多少力氣,才能再去愛上別人,去了解別人的生活?在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去跟別人一起終老這根本就是無法想像的事,女主角講A男主角馬上就可以接下去講B,他們的默契,沒有別人可以了解,他們真的好熟悉好熟悉對方的一切,但是,既然這麼合,當初到底他們為什麼會分居?

那是因為,J是一個不負責任沒有金錢觀又沒有用的人,至少在女主角眼裡的J是這樣的人。

女主角做事有計劃,有存款有房,男主角J是個拜託他明天把case完成,他會說做不到然後繼續躺在床上看著一個無聊的奧運節目在那邊哭的人。

女主角覺得男主角自己都照顧不好了,怎麼可能當孩子的爸?所以遲遲不肯跟男主角生孩子。

男主角熱愛畫畫與設計,但總是有一搭沒一搭,到底他有沒有才能女主角也看不出來,但從他的態度就知道他一定不會成功。

只要一扯到生涯規劃,女主角對男主角就是負面評價,而且女主角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

雖然說女配不是J的soul mate (女配不會跟J玩那個低級的高潮射精遊戲),但是,在J還在很喜歡女主的情況下,女配是怎麼走進J的心底讓他注意到她的?是一段溫暖的對話:

女配:『你那幅創作進行的怎樣了?』
J:『你還記得阿?很好阿,雖然進展的很慢,但是很好。』(我想,女主角對這創作是完全不care的,所以J很訝異有人記得這種"不重要"的東西)
女配:『那就好,不要放棄喔,我覺得這個設計真的很美也很獨特。』(J應該從來沒有從女主角那邊聽到這樣的讚美吧?)

當時就覺得,這段對話對J來說,也太溫暖了。

女配給J的溫暖不只這一次,還有一次,女配對J說:『you're gonna be a really good dad.』
J說:『what made you say that?』(J從來聽過人家這樣講他)
女配:『Uh...I don't know. I just know it.』
當時J聽完,笑了一下,沒有接話。

他想的或許是,如果這句話是從女主角嘴裡說出來就好了,或是,這女生真的比較適合他。

總之,在男女主角的這段感情中,男主角需要的是一個可以被支持,被信任以及被稱讚的關係。雖然他好像都拖拖拉拉,喜歡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可是當孩子來了,他會努力當個好爸爸,當機會來了,他的作品就可以被展出,而不是需要一個一直否定他的人做他的伴侶,儘管他們對彼此非常熟悉。

而女主角呢?女主角最大的毛病,真的就是一直認為她自己是對的,她會去"糾正"別人的行為,因為她覺得她是對的,她覺得女明星就是沒腦,她覺得J不會是個好爸爸,她覺得在瑜伽課上搭訕的男子是個loser。但其實,女明星懂不少,而且她要負責行銷女明星的專輯,她才是出錯的那一個:J是個好爸爸,瑜伽課搭訕的男子不但不是loser,還教了她一課:誰對誰錯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在這段過程中,女主角跟男主角其實都很不好受,男主角的確有時也會受不了當爸爸的壓力而想逃避,男主角也坦承自己從沒想過他會有孩子,但媽媽卻不是女主角,他喜歡女配,但他更愛女主,可是他們已經無法在一起了。

在女主角去參加好友婚禮的途中,她的想法這時已與一開始的她差很多,她明白一開始她跟J之所以會分居,完全是因為她提出的,提出之後兩人本來也一直在曖昧狀態,隨時會複合,但她偏偏一直覺得J是自己的,想口是心非一下,反正J怎樣都不會離開自己,從此,錯誤就此造成。

她如果當時不這樣好強,她如果可以早一點看那奧運節目,就會發現原來J會看到哭是有道理的,因為真的很感人,她如果願意跟J有個孩子,就會發現其實J也是做得到的,她如果當時不要這樣輕易提出分居,再努力堅持一下,J跟她根本不會離婚,她如果....女主角這時候才知道她錯了,儘管她是對的。

結局我一直很緊張,兩人最後會不會爛梗大複合。

幸好沒有,呼!

錯過就是錯過,兩個人都已經回不去了,如果男主角拋棄這樣好的女配,我才想殺人咧!

但是,這段戀情,的確讓他們兩人變成更好的人:男主角開始有肩膀,要養家,要賺錢;女主角也不再處處用自己的標準看人,覺得別人都是錯的,自己才是對的。

中間他們曾經困惑,失控過,也惡言相向過,但是到最後,他們是笑著簽離婚協議書的,然後,各自迎向嶄新的人生。

1 則留言:

  1. 昨天晚上剛看完這片,我也喜歡這種貼近現實的故事,就像另一部500 Days of Summer,男主角對於女主角胸前那顆痣的評價在分手前後之兩極實在非常經典。

    我總覺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活的,長成了怎樣就是怎樣,沒辦法完全回到過去某一點的狀態了,有時候會有點悲傷,但這也是人際關係之中最美麗的面向之一吧。

    我也很喜歡故事最後男女主角終於簽字完成離婚協議的樣子,擊掌後說 “We nailed that divorce”!就算關係改變了,往前走就對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