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about Sasha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書籍推薦] 在咖啡冷掉之前

這本書看起來雖然很厚,但其實不到兩小時就可以看完,加上他分成四個小故事,所以也很適合無法一次看太長故事的人。

而且宣傳語上面說,「讓人哭了四次!」這是真的。不是因為這本書看四次哭四次,而是四個小故事都會讓人落淚,但其實故事情節都很平凡,卻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可以讓人感動到哭。

老實說,他的劇情都在標題告訴你了,什麼梗也都在一開始跟你說了,這一家咖啡店可以讓人回到過去,但是有一些規則要遵守,然後四個小故事主題分別是「戀人」、「夫婦」、「姐妹」跟「母女」,感覺都可以猜到,反正就是一些常見的情感糾葛之類的。可是,看到最後眼淚還是會不爭氣地落下來,真的會打到哭點。



第一話「戀人」我覺得還好,因為是開頭的關係,花了不少篇幅在解釋回到過去的規則,因此劇情上面進展比較緩慢,這一篇是哭得最少的一篇。

第二話「夫婦」就有比較讓人感動,因為是一個跟一般所想相反的狀況,一般人會放手的時刻,裡面的人物反而不願意放手,一般人會緊緊抓著浮木不放的時刻,裡面的人卻反而這時候放手,這種情感讓人不知道怎麼的,就感動到哭出來。

第三話「姐妹」哭、超、慘,因為我是在咖啡店看的,真的有夠尷尬,一直狂擦眼淚,姊姊與妹妹,任性與夢想,還有家人的諒解與支持等等因素,通通參雜在一起,但身為華人又完全可以理解這種糾葛,遇到一件意外之後,姊姊做出不一樣的選擇,那個過程讓人哭到不行。

第四話「母女」,理論上應該也是哭到不行,但第三話我已經哭累了,所以第四話只是擠出些小淚滴,不過內心感動的程度不亞於第三話。

我覺得這本書最棒的部分在於,雖然都會哭,但看完不是讓人心痛、心碎或哀傷,而是會讓人更有力量,更能夠專注在眼前的事,因為比起後悔,反而會想做不讓自己感到後悔的事。

所以推薦給覺得平常的日子過得很膩很煩的人看,因為真的一下子就可以看完,而且看完之後,可能會對平常的生活產生不一樣的感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