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about Sasha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英國生活] 生活的那些小事

不要預期別人該給你什麼,每天只要笑臉迎人就夠了。

永遠不要放棄去嘗試新事物,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這些會帶給你什麼。

每天盡好自己的本分,再混也要讀到一點書才會覺得沒有對不起自己。

充實的生活要自己創造,而不是等待別人給予。

以上,是我這三個月在利物浦學到的,抱著這種態度,不管在哪個環境,或許都不覺得難過了。

我很喜歡我身邊的小人小事,我覺得他們是我生活中最容易被人忽略卻是可以帶給我最大樂趣的人。

每週大約有三天,會跟打掃我們寢室的cleaning lady聊天,因為他有非常嚴重的利物浦口音,所以跟他聊天是我最佳的口音學習機會,而且我也發現,他只對我和善,對其他室友都冷冰冰的,讓我偷偷竊喜,可是其他室友看到他也很冷淡,讓我處在他們中間會有點尷尬就是,所以我比較喜歡單獨跟cleaner lady相處。

reception的mail man也記得我,我不曉得為什麼,每次看到我,就會說,367, there you are~如果沒有信件的話,他就會說沒有,叫我什麼時候再來拿。之前還跟我開玩笑的聊天,讓我受寵若驚,但我喜歡這樣的玩笑,覺得他更親切了。

最近連上超市都變成一種樂趣,有一次,在小小的超市走道裡面,我往前走,一個黑人男孩往我這邊過來,然後我往右邊閃過去他也剛好從右邊過來,我改成左邊他也改成左邊,就這樣反覆幾次,他乾脆在我面前跳起舞來!!!(真的是一段街舞)然後趁我看的目瞪口呆時,用跳的跳過我身邊~

我好驚訝可是也笑得好開心!!!真的很難忘,讓我直到結帳走出超市都還是很開心。



超市隔壁就是連鎖咖啡廳,裡面有一個店員超好笑,他很喜歡對客人眨眼睛,他是金髮老人,我還記得第一次去買的時候,我面無表情的點咖啡(點咖啡還要什麼表情?)他結帳完,就對我放電般的單眨一隻眼,邊遞給我咖啡,我手無足措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後來回頭發現他對每個客人都會眨眼,我就覺得他好可愛,雖然一邊好奇他眼睛不會酸嗎?

之後我都在固定時間去買咖啡,他也會給我笑容跟眨眼睛,我每次都會笑開當做回應,他還有一次對我說,good girl!是因為我都在固定時間出現買咖啡嗎?

我好喜歡這些生活中的小事,看著這邊的街道,我覺得有一種西方的陌生感,可是當我閉上眼睛,我家附近的街景皆清清楚楚的出現在我腦海裡,這讓我有安全感,讓我有力量去過好我現在生活的環境。

還記得之前說利物浦太冷,害我要戒掉晚上散步的習慣,但現在不了,人是可以適應的動物,這一個月來很常晚上出去散步,每次出門前都要穿毛衣穿厚外套,可是卻一點也不覺得麻煩。我剛剛才出去買一瓶牛奶回來,聽著我在台灣不會聽的風格的音樂,是覺得很冷沒錯,可是也覺得,冷也沒什麼不好,我沒有戴手套,雙手冷冰冰的,以前很討厭這樣,現在卻覺得,冷冰冰的雙手也沒什麼不好。

而且,更讓我感激的是,利物浦是個晚上九點十點可以出門的城市,至少我住的地方,是非常非常安全的,其他區域的地方就不敢說了,我很開心我沒有失去晚上可以出門的自由。

利物浦早上七點看起來跟晚上七點一樣,黑漆漆的,下午四點又開始像晚上七點一樣,黑漆漆的,中午難得有一絲光亮,卻又大霧瀰漫,我開始享受這些在台灣看不到的景致,經歷過大雪,現在是大霧,那以後還有什麼?

有一次去書店問一本書,書名有cross這個字,我念的要死,店員聽不懂,還叫我寫給他看,當下有一點不爽,覺得我發音有這麼差嗎?結果他一看到我寫的字,馬上就念cross!!發音跟我的完全不一樣,當下我又學到,原來英國跟美國,cross的o發音是不同的,後來他還很nice的跟我說很多其他的事,我就覺得幸好我有開口多問,因為,你怎麼知道你不知道哪些東西?多嘗試,多說話,多發問,才會知道這世界真正的樣子。

以前,我從不主動跟我們班的人請求幫助,他們不主動幫助我,我也不會請他們幫我,久了就越來越疏離,可是現在開始我會開口問了,雖然才剛開始,可是我不要去預期他們會有怎樣的反應,請他們幫助我,主動對他們微笑,開心過好自己的生活,他們會如何回應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我這樣很快樂。

從一月中開始,回家的歐洲朋友紛紛回到利物浦,可是馬上就投入考試與報告的壓力中,大家只靠信件聯絡,說等一切結束,就要去喝酒解放一下,我很期待,還有跟另外的朋友約好一起去吃餐廳跟看周杰倫演的青蜂俠!!報告交完之後,台灣的除夕馬上也到了,然後又會跟台灣同學聚餐~還有跟室友也會另外慶祝過年,約好一起去逛一家刺繡的店(我好想刺繡!!)還有跟另外的室友一起去china town shopping,最近準備報告,一直消耗食糧,大家現在廚房都空的不得了~

或許生命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永遠跟你預期的不一樣,來英國前,我預期自己會得到X,孰料卻得到了Y和Z,你現在問我要哪一個,我會說,我要我現在得到的,也不要去拿我當初預期的。

最讓我難忘的,不是上課,也不是英國有名的景點,而是這些出現在我生活中的小人小事,我真的好喜歡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